好敏感!陸新白皮書嗆台獨與軍售 美宣布派軍艦駛過台海

▲美國 24 日宣布派遣軍艦航經台海。圖為同款軍鑑。(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 24 日宣布派遣軍艦航經台海。圖為同款軍鑑。(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昨( 24 )日才剛發表新國防白皮書,內容提及反對台獨與美國軍售。不過據《路透社》與 CNN 報導,美國軍方 24 日表示,派遣名為巡洋艦「安提坦號」( Antietam )的戰艦駛過台海,中美較量再添一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指出,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國多次派遣軍用飛機和輪船對台灣進行演習,試圖將台灣在國際上孤立,削弱其少數僅剩的外交盟友;美軍也經常在台灣海峽航行,中國亦曾多次表達不滿。而在最近中美爆發貿易戰、雙方制裁行動與南海軍事角力的時刻,台灣在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中國大陸 24 日才剛發表新國防白皮書,內容提及反對台獨與美國軍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多斯( Clay Doss )發表聲明說:「該戰艦在 24-25 日間行經台灣海峽符合國際法,也展現美國維持對印太地區自由與開放的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和運作。」

由於中國 24 日才剛發布新的國防白皮書內容,再次警告並堅決反對任何台獨行動,並指責美國破壞全球穩定、向台灣出售武器等,並揚言不惜一切代價捍衛中國領土完整,不排除使用武力並做好戰爭的準備,美國挑在這敏感時機宣布再派遣軍艦駛過台海,也讓原本就緊張的中美關係再次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