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運菸案讓民調雪上加霜?蔡反問:什麼是雪上加霜

媒體問運菸案是否會讓選情雪上加霜,蔡英文則反問記者,「什麼是雪上加霜」。 (圖/記者葉政勳攝)
媒體問運菸案是否會讓選情雪上加霜,蔡英文則反問記者,「什麼是雪上加霜」。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國安局爆運菸案,除了國安局長、總統府侍衛長因此下台,總統蔡英文要求新任局長邱國正整頓國安局內部紀律,並在一周內提出完整報告,而此次蔡出訪12天,是她上任以來最久一次,當中造訪4友邦檢視合作成果、獲得美國高規格待遇,外交獲得重大突破,但近來各單位所做民調,多在私菸案爆發前,在此前提下,蔡面對韓國瑜也只是微幅領先,外界認為若在私菸案後進行民調,蔡恐遭韓超車,選情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25)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強調外交人員努力,不該因為運菸案蒙塵,但媒體問到選情是否遭到衝擊,選上加霜?蔡英文聽到問題還先反問記者「什麼是雪上加霜?」媒體換個方式問蔡,會對選情有影響嗎?蔡答「執政者最大的責任做好工作,我們面臨長久的問題,發生了,面對處理」

根據這周在各個單位所做出的民調,共通點皆為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蔡英文仍領先韓國瑜,但幅度不大,若柯文哲參選,對蔡的衝擊較大,將會以微幅差距落敗,而柯文哲24後鬆口,說選不選會等9月決定,媒體追問蔡此事,蔡英文語帶不耐地回「又是柯市長,尊重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