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美國黃石公園野牛發狂 撞飛9歲女童

▲美洲野牛是北美最大哺乳類動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洲野牛是北美最大哺乳類動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的黃石公園,以豐富的野生動物種類和地熱資源聞名全球,但近日卻傳出野牛衝撞 9 歲女童的意外,驚險畫面曝光,讓人捏把冷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畫面中可以看到,野牛原本慢吞吞的在草地上行走,看到前方有一對男女和女童經過,竟筆直往女孩衝了過去,當場把女孩撞飛,摔落在地。

外媒報導,當時女童跟著家人參加老忠實噴泉區( Old Faithful )的導覽團,距離野牛不到 3 公尺。包含海莉( Hailey Dayton )等目擊者指出,在野牛發狂之前,女孩所屬的導覽團就已「近距離」參觀野牛至少 20 分鐘了。「我們穿過樹木看到一些人在摸野牛,非常接近。野牛似乎被人群和噪音激怒了,接著就開始攻擊。」

▲管理單位明確規定,參觀園內野生動物時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圖/翻攝自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官網)

所幸女童緊急送醫後暫無大礙,但根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National Park Service,NPS )的規定,觀賞熊、狼等野生動物時,至少應保持 100 碼(約 91 公尺)的距離,而參觀其他野生動物的安全距離則是 23 公尺。畢竟一頭成年的美洲野牛可重達將近一千公斤,雖然這次女童保住小命,但下一個受害者就未必有這麼幸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