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菸案對蔡英文選情影響有多大? 內行人一句話神解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卻爆發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菸的醜聞。 (圖/記者葉政勳攝)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卻爆發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菸的醜聞。 (圖/記者葉政勳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 22 日結束出訪加勒比海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台,卻傳出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藉出訪勤務,大量申購 9800 條免稅菸品,金額高達 645 萬元。蔡英文今(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難以接受國安局體制陋習,已要求新任局長邱國正整頓內部、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外界好奇,走私菸案會否對 2020 大選造成影響?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局走私菸案延燒數日,在政治上將給藍綠帶來什麼影響,成為案情之外的關注焦點。有記者今日詢問蔡英文,選情是否遭到走私菸案衝擊,雪上加霜?蔡英文則反問「什麼是雪上加霜?」並再次強調「執政者最大的責任做好工作,我們面臨長久的問題,發生了,面對處理」。

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今日發表的民調,韓國瑜支持度 37.2% ,蔡英文 34.5% ,兩人差距僅 2.7% ,在誤差範圍內,形同平手。但這份民調執行期間,還沒納入最新的「總統專機國安走私」事件,是否會因此衝擊蔡英文的選情,仍需觀察。

▲(圖/翻攝自批踢踢) ▲國安局走私菸案會否影響蔡英文的選情,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還有網友在《批踢踢》以「講真的這次香煙事件對小英影響不大吧」為題發文,該網友認為韓粉多是中老年人和低知識份子;英粉多是年輕人和高知識份子,吸煙人口組成應該大都是韓粉,會因剝奪感而討厭小英的原本就不是小英的票源,所以「這次的事件根本無傷大雅」。

有鄉民回文表示,影響不大是因為英粉跟韓粉一樣狂熱,就像韓粉死忠支持韓國瑜一樣,英粉也是對蔡英文不離不棄。其他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說,「後續怎麼處理影響很大」、「對英粉同溫層影響不大,對中間選民觀感極差」、「不大?不大你會出來開記者會?」、「見獵心喜的都是本來就不會投蔡的啦」、「中間選民跑光光了」、「就是給對手陣營相罵本而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