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24年 童玩節誕生第1千萬名入園遊客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邁入第24年,今天誕生第1千萬名入園遊客。(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邁入第24年,今天誕生第1千萬名入園遊客。(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年邁入第24年、第20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歷年累積遊客人次今(25)日破千萬,這名千萬遊客是來自桃園中壢的古惠琴。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致贈五星級飯店住宿券、台北香港來回機票以及可以終身入園的永久童玩護照等大獎給這名幸運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6年創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最早的構想來自法國亞維儂國際藝術節,童玩節以展覽、表演、遊戲與交流為四大主軸,突顯在地文化、親子同樂、學習交流、四海一家等特色。2010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轄下的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認證,也是亞洲第一個以「兒童」為主題獲認證的國際民俗藝術節;2012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特色觀光活動;2014年獲天下雜誌「金牌服務大賞」。舉辦20屆的童玩節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98個國家,376個團隊來台表演。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童玩節歷經20屆,無數工作人員的全心投入,才能在今天樹立千萬人次的新里程碑,她特別代表歷任縣長感謝這麼多年來,300多個國外團隊參與演出,以及千萬人次遊客的支持,還有歷年工作團隊的辛苦付出。林姿妙說,現在只要提到童玩節大家就會想到宜蘭,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已經成為宜蘭的文化品牌,未來還會再繼續辦下去,產生第2千萬、3千萬遊客。

今天獲得第1千萬名遊客的幸運兒古惠琴是和老公及兩名5歲、7歲的女兒於上午10點8分買票進入童玩節園區,她說,這是他們全家第一次到宜蘭童玩節遊玩,原本和桃園的好朋友共四家人相約在童玩節相會,朋友早上七點出門,她和家人7點半出發又走錯路,晚一點才入園,卻意外成為童玩節第一千萬人次的幸運兒。古惠琴表示,以後每年一定會持童玩護照,年年造訪宜蘭童玩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