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5萬元!少年冒險「人體運毒」 狂吞47顆差點沒命

▲一名中國大陸的 16 歲少年人體運毒(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一名中國大陸的 16 歲少年人體運毒(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毒品一碰就毀了一輩子!一名中國大陸的 16 歲少年吞下 47 顆毒品,因「人體運毒」涉嫌走私、運輸毒品罪被起訴,被判坐牢 7 年 3 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檢察日報》報導,這名少年出生於中國大陸重慶市,父母離異後跟爺爺同住。升上國中的他漸漸多了開銷,爺爺年邁也不方便農活,生活漸趨艱難。國中畢業後,少年到廣州打零工,只能勉強養活自己。由於求職不順,他最終回到老家重慶。

▲起出 47 顆毒品(左)、少年與母親相見(右)。(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起出 47 顆毒品(左)、少年與母親相見(右)。(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某天少年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幫忙帶貨」的徵才廣告,一趟能賺進人民幣 10,000 元以上(約台幣 45,000 元),手頭緊張的他決定接下。對方拿出黃色膠帶包裝的毒品,約紅棗大小,對方表示如果能吞下 50 顆就給他 11,000 元(約台幣 50,000 元),但是他賣力吞只吞下 47 顆。

後來少年從昆明搭飛機前往無錫,機場警方發現他的神色緊張,帶去尿液檢查發現呈現陽性,少年看無法隱瞞便把體內藏毒的事情吐露。檢測發現,少年體內毒品純度高達 64.3% ,如果過程中包裝破裂, 1 顆就足以致命。少年因涉嫌走私及運輸海洛因被提起公訴罪,被判有期徒刑 7 年 3 個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