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怒了 花蓮車站獨漏計程車招呼站

▲未來花蓮車站出口將設置在舊站體的剪票處,距離計程車招站不到50公尺的距離。(圖/記者鄭志宏攝)
▲未來花蓮車站出口將設置在舊站體的剪票處,距離計程車招站不到50公尺的距離。(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台鐵花蓮特等站二期改善工程預計9月啟用,但計程車專區至今卻沒有招呼站,讓計程車運將們相當生氣,主要原因就出在舊站時期的候車亭,不但沒有被納入台鐵改善計畫,更被施工單位破壞殆盡,地面凹凸不平,眼看全新站體就要落成,運將們卻無處可去,讓他們無奈又氣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特等站目前正進行二期改建工程,目前遊客出口只是臨時的,未來完工後的出口將會是在舊站體的剪票口;目前因改建被移至北側臨時停等區的上百台計程車業者,在站體完工後,將重回舊有南側停等區,但因停等區未配合新站改建進行改善,地磚、遮雨棚破舊不堪,動線也有疑慮,引發運將不滿,花蓮縣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秘書王智宏表示,難道要遊客從新站走出來看到一片廢墟?

▲花蓮縣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秘書王智宏指著地上的地磚,被施工單位破壞的凹凸不平,實在難看。(圖/記者鄭志宏攝)

王智宏說,當初司機們都願意共體時艱,配合站體出口暫移到北側,還特別拜託台鐵及當時的立委,把舊有南側候車亭給封閉,這樣移回時不用再大費周章,簡單整理就可繼續使用,但現在看起來就像是變了心的女友「已經回不去了」。

花蓮縣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表示,目前已經積極在處理中,但程序申請需跑程序一段時間,恐怕無法趕在九月底前完成,雖然有其他可行性,但還是「擔心到時候全新站體會配上老舊候車亭。」

▲候車亭也老舊不堪,有失顏面。(圖/記者鄭志宏攝)

立法委員鄭天財表示,花蓮火車站即將於九月完工啟用,依照權責劃分以及土地權屬為台鐵,自應由台鐵全權負責花蓮火車站旅客出入動線方便、安全需求,台東火車站也是如此,車站周邊交通動線由台鐵負責規劃及設置。

鄭天財也將擇期於台北邀集台鐵鐵道局、花蓮縣政府等單位再度進行協調,他說,台鐵有責任滿足旅客出入花蓮火車站周邊交通所有需求,不單是搭乘計程車,還有自小客上下車,以銜接客運轉乘等等,最重要的是土地都是台鐵的,自應由台鐵負責規劃及設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