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平科大發展劍擊有成 主辦亞洲劍擊聯賽明登場

▲修平科大發展劍擊多年,劍擊是師生熱愛運動之一,能培養年輕人冷靜、速度與智慧。(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大發展劍擊多年,劍擊是師生熱愛運動之一,能培養年輕人冷靜、速度與智慧。(圖/修平科大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2019亞洲擊劍俱樂部聯賽」明天(26日)起一連3天在修平科技大學登場,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地主國台灣百餘選手同場競技,是亞洲擊劍界盛事。先禮後兵,今天先辦擊劍夏令營及小裁判訓練營,包括新加坡等國青少年參加,互動交流,切磋劍術,為明天起正式競技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表示,過去擊劍運動的主流在歐洲國家,隨著日本、韓國、大陸與伊朗等亞洲國家發展推動,台灣幾十年來也趕上風潮。擊劍運動講究的是冷靜、速度、敏捷與智慧,適合推廣為全民運動,中華民國擊劍協會理事長張煥禎、亞洲擊劍俱樂部聯盟負責人蕭文正等人,就不遺餘力在推廣。

▲修平科大學辦跨國劍擊夏令營,小朋友以劍會友,交流切磋,充滿歡樂。(圖/修平科大提供)

鄧作樑說,發展台灣擊劍運動需要更多舞台,尤其是青少年的國際比賽舞台,這也是三年來,在台灣舉辦亞洲擊劍俱樂部聯賽目的。

聯賽主辦單位修平科技大學,多年來投入心力發展擊劍,不但是師生最熱愛的運動之一,自1994年成立擊劍代表隊以來,國際擊劍界名人張志凌費心擘畫,無論五專組、大專乙組,及至大專甲組(公開組)比賽,累計獲得金牌19面,銀牌、銅牌更是不計其數。

今年是聯賽第三年舉辦,有來自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選手逾百人參加,參與踴躍,賽程計分兒童、青少年組,及成人公開組進行。鄧作樑表示,為了讓與會選手賓至如歸,修平科大結合觀創學院與博雅學院的人文、觀光與語文教學特色,比賽期間,除舉辦擊劍、裁判訓練營外,更提供探索教育體驗活動,讓青少年先禮後賓,在活動中多交流,並從體驗中,培養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孩子們玩得很盡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