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心毒品就在你身邊!新興毒品很會「裝」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右)提醒:新興毒品可能就偽裝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請家長、學子們多加注意。(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右)提醒:新興毒品可能就偽裝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請家長、學子們多加注意。(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20歲陳同學,出現興奮、睡不著覺,全身冒汗、心悸,憂心忡忡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就醫,急診室主任同時身兼台灣急診醫學會毒藥物委員的游俊豪醫師看診後仔細詢問,陳同學坦承「吃了朋友提供的毒咖啡」。經過檢查,陳同學身體器官功能未受損,體內餘毒代謝排出即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俊豪也提到另一個案例是22歲王同學,家屬發現病患講話速度變慢,問話要想很久才回答,記性變差,常常心悸;家屬向游俊豪醫師表示,「兒子幾年前有使用過K煙,不過已經戒掉。」游俊豪看診後將家屬支開,單獨和病患長談20分鐘,曉以大義,病患終於承認「其實這兩年都瞞著家屬使用新興毒品。」給予適當用藥,王同學已恢復正常。

▲急診室主任游俊豪提醒:新興毒品可能就偽裝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請家長、學子們多加注意。(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游俊豪表示,王同學吸食新興毒品後情緒亢奮、發汗、及心悸,然而,一夜狂歡之後常造成好幾天的精神痿靡,反應遲鈍,讓家屬擔心,事後給予適當用藥,王同學已恢復正常。

游俊豪指出,販毒集團為吸引青少年學生好奇心,不斷推陳出新,毒包很會「裝」,裝成極具卡哇伊外觀,並滲入各類食物,如軟糖、咖啡包、巧克力、科學麵等,藉以降低青少年戒心,誘騙服用。

吸食毒品後會出現情緒亢奮、發汗、及心悸症狀,同時,一夜狂歡之後常造成好幾天的精神痿靡、反應遲鈍,輕則昏睡、暈眩、失憶,重則可能出現癲癇、持續高體溫、休克死亡的嚴重後遺症,提醒家長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多關心小孩是否出現異狀,千萬不要服用來路不明的食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