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邂逅八卦山幸福鵲橋 璀璨燈光點亮天空步道 

▲美麗的「光雕銀河」讓人大為驚豔,臉書、line群組紛紛轉貼分享,目前每晚6點半至10點開燈,供遊客漫步並體驗欣賞燈光之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美麗的「光雕銀河」讓人大為驚豔,臉書、line群組紛紛轉貼分享,目前每晚6點半至10點開燈,供遊客漫步並體驗欣賞燈光之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想好該去哪裡甜蜜放閃打卡了嗎?彰化市公所在八卦山天空步道打造成全台最長的幸福鵲橋,從本月22日點燈至8月初熄燈,每晚6時30分到10時,璀璨燈光點亮天空步道,還有燈飾造景點綴,幸福浪漫的氛圍,讓人忍不住直呼「戀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公所將八卦山天空步道,融入燈飾藝術造景,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銀河光雕走廊,堪稱「全台最長的幸福鵲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彰化市公所針對未婚聯誼、戀愛中男女、已婚配偶,以及老夫老妻設計, 27日將登場的「卦山夕照~幸福鵲橋(天空步道)」活動,在「銀河光雕」試點燈後未演即造成大轟動。除了光雕,天空步道沿途另布置6位詩人詩作與彰化師大師生製作的5大主題裝置藝術作品,也是成功的主因。

市長林世賢表示,有鑑於八卦山曾經是全台八景之一,更是彰化市民的後山、後花園,卻因欠缺行銷宣傳,加上一則以訛傳訛、有關情侶到八卦山會分手的謬誤傳聞,造成八卦山觀光近年來日漸沒落,殊為可惜,因而發想策劃舉辦一場「卦山夕照~幸福鵲橋」活動。


▲今年七夕鵲橋不在天上,為優質青年男女精心舉辦的全台規模最大的未婚聯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今年七夕鵲橋不在天上,是在彰化八卦山上,活動率先登場的是,為了125對優質青年男女精心舉辦的全台規模最大的未婚聯誼,市公所並提供希臘愛琴海的來回機票供聯誼的男女們摸彩。

為了讓長1公里多的天空步道融入過情人節的鵲橋意境,市公所特地委請廠商,精心設計並注入時下最熱門的燈光創作藝術元素,打造成為有如一條美麗的「光雕銀河」,自21日晚試點燈後,讓人大為驚豔,臉書、line群組紛紛分享,目前每晚6點半至10點開燈,供遊客漫步並體驗欣賞燈光之美。

林世賢指出,彰化天空步道全長約1公里多,除了用LED燈將天空步道打造的很浪漫外,還邀請彰師大美術系教授帶領師生做一些藝術創作,將愛情一生從羞澀靦腆到濃情密意再到修成正果,過程一一在八卦山幸福鵲橋呈現,歡迎大家一起來攜手走過這幸福浪漫鵲橋,可以讓你幸福一輩子,快樂一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