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貨車衝撞工程車 台61線線西鄉南下路段大車禍

▲西濱台61線線西南下路段發生大貨車衝撞施工工程車意外,冬瓜掉滿地,車輛毀損,現場車道堆滿掉落物,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5)
▲西濱台61線線西南下路段發生大貨車衝撞施工工程車意外,冬瓜掉滿地,車輛毀損,現場車道堆滿掉落物,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輛載滿大冬瓜的大貨車,今(25)日行經台61線的線西鄉路段南下169公里處,突衝撞施工的工程車,造成7人輕重傷,其中1人現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恢復心跳;整起意外也讓台61線線西路段全線封閉進行搶救,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載滿大冬瓜的大貨車行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69公里線西路段時,突然撞上正在道路施工的1輛防撞車以及2輛工程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5)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1輛載滿大冬瓜的大貨車25上午9點40分左右,行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69公里線西路段時,疑似車速快、沒有注意前方路況,和一輛正在進行分隔島「防眩柱」補強工程的工程車發生碰撞後失控,又接連衝撞2輛工程車,含施工人員在內共造成7人身受輕重傷。

由於撞擊力道強大,被撞的車輛車頭車體變形,1名工程人員被撞後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大貨車載運的大冬瓜也散落路面,快速道路雙向的路段,都因此暫時封閉。


▲一輛滿載大冬瓜的大貨車,和一輛正在進行分隔島「防眩柱」補強工程的工程車發生碰撞後失控。(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5)

線西消防分隊小隊長張義評表示,這起意外共有4部車,分別為3部工程車,以及一部滿載冬瓜的大貨車,造成受傷人數為7人;其中1人現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其他3人輕傷,3人重傷,分別送往台中童綜合醫院、彰濱秀傳醫院進行急救。


▲冬瓜掉滿地,車輛毀損,現場車道堆滿掉落物,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5)

由於大批大冬瓜掉滿地,加上多部車輛毀損,南下交通一度受阻,經大批警消人員一度全線封閉進行搶救,分別將傷者送醫,拖離肇事與受損車輛,直到下午過後,才逐漸恢復正常通車;至於這起造成7人輕重傷車禍發生真正原因,和責任歸屬則有待警方調查釐清後再行究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