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田國小食農教育夏令營 體驗插秧、吃割稻飯

▲二林鎮香田國小邀請縣內名小朋友到水稻田體驗插秧、吃割稻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二林鎮香田國小邀請縣內名小朋友到水稻田體驗插秧、吃割稻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二林鎮香田國小利用暑假辦理食農教育夏令營,今(25)日邀請縣內12所國小約200多名小朋友到水稻田體驗插秧、吃割稻飯,縣長王惠美戴上斗笠化身農婦,捲起褲管下田指導營隊小朋友插秧,炎炎夏日下體驗當農夫的辛苦,疼惜這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化身農婦的王惠美戴上斗笠挑扁擔並以點心茶水招呼耕作的師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香田國小辦理食農教育夏令營,有來自縣內12所國小,以及愛加倍、向日葵學園等單位超過20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化身農婦的王惠美戴上斗笠挑扁擔並以點心茶水招呼耕作的師生,透過體驗農事,分享農村生活樂趣。


▲二林鎮香田國小利用暑假辦理食農教育夏令營,小朋友到水稻田體驗插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營養午餐約有50%的食材都能溯源,希望往後能將營養午餐的食材做到百分之百溯源,縣府再來也會推動有機的營養午餐,增加有機食材,讓孩子吃得健康有活力,也讓在地農民有銷售的管道。


▲小朋友到水稻田體驗插秧,分享農村生活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香田國小長期以來對於食農教育用心,曾榮獲商業週刊評選百大特色小學,也是教育部100特色學校,今年暑假承辦夏令營,讓各地的孩子都能體驗在地插秧、搗麻糬、製作稻草人、吃割稻飯等活動,在地米商「壽米屋」也提供學生參觀電腦化挑選優質、健康的稻米,了解科技化的農業經營。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指出,香田國小擁有1.3分的生態田,培養小朋友刻苦耐勞、知福惜福的純樸個性,每年到校參訪的團體多,也讓「香田米」全國聞名,受到肯定。


▲古農具吸引小朋友的好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