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吉祥物入夜後變鬼娃 藝術大師重新上漆起死回生

▲佇立在金湖分局前的風獅爺,入夜後彷彿一對「金童玉女」,民眾看了心驚。(圖/蔡若喬攝, 2019.07.25)
▲佇立在金湖分局前的風獅爺,入夜後彷彿一對「金童玉女」,民眾看了心驚。(圖/蔡若喬攝, 2019.07.25)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農曆七月將至,金門金湖警分局前新設置的兩尊Q版石雕風獅爺,疑似廠商設計及彩繪用色技巧不及格,入夜後看起來彷彿喪事用的「金童玉女」,讓路過民眾極不舒服,警方緊急找來風獅爺藝術家王明宗,希望透過重新上漆美容,替兩尊石雕風獅爺起死回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應該成為金湖分局吉祥物,設置在大門口的兩尊Q版石雕風獅爺,如今卻因為體形設計太過纖瘦,早已失去原先想要形塑的「卡哇伊」喜感,加上臉部被漆成「藍」與「紫紅」色,當中一尊還口吐長舌,入夜後經車燈一照,儼然就成為擺放在靈堂前的「金童玉女」,讓路過的行人看了都「心驚驚」。

吐舌頭 ▲漆成藍色的風獅爺口吐舌頭,有種青面獠牙的鬼感。(圖/蔡若喬攝, 2019.07.25)

王明宗 ▲金湖分局請來風獅爺藝術家王明宗,希望為風獅爺重新美容。(圖/蔡若喬攝, 2019.07.25)

由於再過6天就是農曆七月「鬼門開」,金湖民眾對於這對從「Q版」變成「鬼版」的風獅爺相當有意見,金湖警分局從善如流,趕緊找來地區風獅爺藝術家王明宗老師,共同出謀劃策,著手對風獅爺進行大改造。

金湖分局組長呂世注表示,當初的設計原圖其實是相當可愛的,警局才會向金湖鎮公所爭取經費,期盼藉由打造成石雕型態的公共藝術,為金湖市區增加新亮點,同時拉近民眾之間的距離,但與廠商間溝通不良,讓原本的美意有點走調。

王明宗研判這對風獅爺應該是廠商委請大陸打造,因對岸匠師對於金門風獅爺文化不甚了解,當初若能把風獅爺雕塑的胖一點,Q版可愛的意象自然能夠展現。

因石雕結構無法改變,接下來他會先用白色油漆重新打底,再漆上木質或明亮色彩的新衣,最快在4個工作天完工後,屆時希望能為這對風獅爺帶來討喜的新風貌。

重新上漆 ▲因石雕結構無法改變,只能重新上漆。(圖/蔡若喬攝, 2019.07.25)

原設計圖可愛 ▲金湖分局出示原設計圖,Q版風獅爺其實相當可愛。(圖/蔡若喬攝, 2019.07.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