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手心手背都是肉 白隊開花結果讓華格納紅了眼眶

中華藍隊總教練華格納。(圖/黃建霖攝)
中華藍隊總教練華格納。(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中華白隊今(25)日上演大驚奇,以85:59大勝「學姊」中華藍隊,拿下在本屆瓊斯盃的首勝。賽後,藍隊總教練華格納在記者會上忍不住哽咽,他直言「手心手背都是肉」,雖然藍隊經歷了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是他同樣為白隊感到高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格納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帶領女籃打出好成績,獲得外界的肯定,之後也獲得留任。而白隊球員大多是本屆拿坡里世大運的班底,也是他一手帶出來的,對於這一批球員非常熟悉,連白隊教頭錢薇娟都說,「今天能贏他功不可沒」,因此今天賽後白隊成員也紛紛過去和他擁抱。

「白隊今天準備好了,而藍隊的失利我要負責任。」華格納針對今天的比賽表示,他說藍隊球員有很多剛從國外回來,整體集訓時間不長,因此很多人都不了解球隊的戰術體系,今天也出現不熟悉防守站位的情形。不過下半場情況就好很多了,他也相信之後的比賽會漸入佳境。

而和華格納感情相當好的王維琳則是幫教練講話,直言是球員沒有做好場上的本份,處理球失誤過多,讓白隊有機會贏過自己,當然做為學姊也很開心後輩們能打得這麼好。

今天在賽後情緒完全釋放,華格納表示自己看到現在的白隊,就會讓他想起兩年前也是這樣帶出王維琳他們,因此特別的有感觸。而他也相信經過之後的集訓相處,他也能和現在的藍隊建立起一樣的感情。

而至於之後的計畫,華格納表示在日本集訓結束後,也不代表最終的中華隊球員名單就會出來,他和教練團會選出最佳陣容去打世界杯資格賽,想要選進更多高個子和身材條件好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