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媽祖託夢:別讓郭台銘跑了!

▲郭台銘未來動向成關鍵。(圖/NOWnews資料照片)
▲郭台銘未來動向成關鍵。(圖/NOWnews資料照片)

文 / 黃創夏

迷迷糊糊打了盹,雲霧繚繞中,夢到一位法相莊嚴的神祇悠悠地說:「唉,我明明是叫他去選總統,哪裡知道他卻去參加了國民黨那個奇奇怪怪的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我也遇到「媽祖託夢」了‧‧‧

恍惚中,還夢到媽祖說:「郭台銘說我叫他選總統的,那麼就要叫他一定要選到底,不准半途而廢」、「別讓郭台銘跑了!」

其實這些並不是真正的夢境,是在七月十五日之後,因為對國民黨初選感到憤怒而突然大量暴增的各類郭台銘粉絲專頁社群裡流傳的各種留言和貼圖,展現出「是韓不投」、「唯一支持郭台銘」的急切感和焦慮感,特別是「亡國感|!

這些人是最近媒體流行的新名詞「知識藍」、「經濟藍」或「科技藍」,大多數時間都是勤勉工作而保持沉默的中產階級,數十來以來,通常只是心有定見,冷眼旁觀!

最近,他們突然變成積極型選民,就是因為國民黨竟然已經墮落到被「國瑜黨」所勒索綁架,為韓國瑜量身訂做所有一切,然後所有國民黨政客如同閹雞,軟弱沉默,還急急忙忙想要巴結新主人,希望將來可以跟著雞犬升天,在公開場合一再展現的媚態與醜態畢露‧‧‧

缺乏理念,只想到向權勢低頭和分一杯羹的國民黨醜態,讓這些慣例傾向偏藍,但不是國民黨黨員的泛藍選民焦慮和憤怒了!

這些人,在乎民主價值和中華民國的存亡絕續,並不在乎國民黨的生死存亡,他們一向都是「中華民國派」,過去票投國民黨候選人,其實是為了守護心中那一塊中華民國最後的生機,對國民黨並未有愛。

這些「中華民國派」打從骨子裡,對於共產主義更感到厭惡與恐懼,長期對於國民黨政客越來越傾中的立場有所疑慮,對國民黨傳統地方派系的魚肉鄉里,深惡痛絕;另一方面,他們雖然曾經幾度「策略性票投民進黨」,但是對於蔡英文完全執政之後,縱容特定派系四處掠奪和窮兇極惡的表現,餘怒未消‧‧‧

眼看著幾乎是徹底奉行毛澤東「階級鬥爭,一抓就靈」核心思想模式的韓國瑜帶著猶如「衝鋒隊」的韓粉以脅迫方式,橫衝直撞,很多人真的很憂心當年德國「威瑪共和」產生希特勒的悲劇可能重演;而看到韓國瑜竟然可以到香港中聯辦把酒言歡,兩岸政策理念給人積極擁抱北京的觀感,還有持續被視為傾中媒體集團造神力捧,「中華民國即將被沒收」的亡國感,越來越強烈!

這時候,郭台銘反而因為初選過程中後期的拚勁,讓這些「中華民國派」感動,郭台銘成了這些人的希望所繫,講白了,情感上,他們未必很喜歡郭台銘,但是理性上知道郭台銘可以是一個「撥亂反正」的工具,「中華民國派」期待郭台銘能夠繼續努力,參選到底並不是為了國民黨的興衰權力而戰,而是為了中華民國不要「被沒收」之真正的生死存亡而戰!

「不要讓郭台銘跑了!」這樣的呼聲因此應運而生‧‧‧

細細觀察這些充滿亡國感的大量暴增「中華民國派」在社群中的留言,更可以發現除了希望郭台銘的全球爭霸經驗能給台灣帶來新視野和新格局之外,他們更因為郭台銘的一個在蔡英文和韓國瑜身上所看不到的特質,讓他們認為「郭台銘『有誠意』,可以被信賴」!

這個特質就是「郭台銘的臉皮薄」,不可諱言,在短短九十天的初選過程當中,郭台銘因為對政治的陌生,有一些誇張的動作和不夠成熟的政策宣示和語言。

然而,被很多人認為是「霸氣慣老闆」的郭台銘會在面臨批評之後,他會去吸收、努力說明和想要改變說法讓人接受,例如「○到六歲國家養」的政策,郭台銘持續想要說明,就算到日本「散心」,也不忘去考察日本的相關政策‧‧‧

真正讓人動容的並不是郭台銘政策的內容,而是一個願意向選民負責而改進和研究與說明的「誠意」,相較於另一個只會天馬行空,滿嘴鬼扯,總會讓人想到古有明訓:「不誠無誤」的候選人,更有條件可以耍任性的郭台銘,對選民的誠意,更難能可貴!

另一方面,這些韓國瑜口中總是被惡意批評的「菁英」更憤怒的是,在台灣,一向都尊敬勤勉踏實努力的人,從來不會有人因為他的學歷或是「放牛班」而被看不起!

眾所皆知,在台灣的社會價值中,一個人會被越來越多的人看不起,只是因為他的「人品」!

最近,韓國瑜又在鬼扯台大丶放牛班‧‧‧令人厭惡!

韓國瑜真是無時無刻都不忘記要遵從毛澤東「階級鬥爭,一抓就靈」的手法!

可是韓國瑜卻別忘:郭台銘是中國海專的,和「政大東亞所」比起來,距離比「台大和政大」的距離要遠更多丶更多‧‧‧

看到韓國瑜故意割裂台灣的嘴臉,再看到郭台銘對選民的「誠意」,說實話,不需要「媽祖託夢」,我也願意振臂高呼:「別讓郭台銘跑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