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對戰李文珊6連勝遭止 戴資穎出局球后寶座危險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6)天出戰8強,面對世界第14的加拿大華裔球員李文珊,雙方鏖戰60分鐘,可惜小戴未能把握賽末點,最後殺球出界,以15:21、21:15、20:22終止對戰6連勝,無緣4強,球后寶座恐變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周因過敏不適,印尼賽止步4強,本周來到日本依舊必須捍衛球后寶座,至少打進4強才有積分進帳,最保險的方法仍是摘下冠軍。目前和世界第2的日本山口茜積分僅差495分,只要她打進決賽,小戴沒出線就將篡位。

前2輪,小戴皆以直落二勝世界第11華裔美籍的張蓓雯、世界第19的印尼東宗,今天對手李文珊,生涯7度交手,小戴取得6勝1負,且至今維持6連勝,

不過今天首局一開始小戴就陷入落後,儘管中間5度平手,小戴還一度以11:10領先,可惜最後被李文珊連拿4分拉開領先,最後對手殺球、小戴來不及回球,以15:21讓出。

次局,前半段小戴仍有一些失誤,回球過長、掛網球等,不過李文珊對於自己一些失誤判斷有些急躁,小戴穩扎穩打,最後讓對手連續2次掛網,連拿4分以21:15扳回一城。

決勝局,小戴4:0開局可惜遭對手反超,小戴網前小球連放,相當精采追平成10:10,今天李文珊的幾次大角度殺球都能騙倒小戴,小戴為了救球還出現飛撲,相當賣命,雙方陷入拉鋸戰,李文珊殺球出界,小戴率先拿到1個賽末點,可惜遭化解,李文珊逮到機會殺球,反倒迎來賽末點,最後小戴殺球出界,無緣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