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超過70萬人投陳其邁 罷韓卻過不了?眾人一句話神解

▲對於韓國瑜近日連續遭學生砲轟一事,陳其邁表示,希望韓市長能再斟酌一下選總統這件事。(圖/記者郭凱杰攝)
▲對於韓國瑜近日連續遭學生砲轟一事,陳其邁表示,希望韓市長能再斟酌一下選總統這件事。(圖/記者郭凱杰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 Wecare 高雄」與「公民割草行動」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仍然持續進行第二階段當中,必須達成 30 萬連署書的目標,但目前僅有約 16 萬份左右。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罷韓社團問「為何投給陳其邁的人明明超過 30 萬人,但罷韓門檻卻還沒到?」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選會數據顯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時,雖然韓國瑜勝選,但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得票數為 74 萬 2239 票,對比現在連署書必須達到 30 萬來說,足足多出一倍。對此,有網友在罷韓社團問「我很好奇,投給陳其邁的人明明超過 30 萬,罷免應該不難,為何到現在還不到 30 萬」?
▲網友好奇為何投給陳其邁的人那麼多,罷韓門檻過不了。(圖/翻攝公民割草行動)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回應「我家人是說直接等第三階段欸」、「家裡的長輩在等投票啦...」、「因為還是有一堆人不知道有罷韓活動啦!」、「很多人超懶惰阿」、「每個人都覺得別人會去填連署書啊哈哈」、「有些長輩不識字,子女都沒教他們填吧」。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三階段,提議是 1% 高雄市公民數,即第一階段只要 2 萬 2800 份提議書;第二階段則須達 22 萬 8000 份連署,但剔除不合格者,盼能達到 30 萬連署目標,接著才會進行第三階段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