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韓民調拉鋸 柯文哲稱蔡「撿到槍還菸差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26)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7.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以及《品觀點》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在一對一的狀態下,雙方互有領先,但差距都來到誤差範圍內。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兩個不確定因素若是投入選戰,對藍綠選票變動影響很大。對此柯文哲今天(26日)受訪時表示,蔡英文民調之所以會起起伏伏,是因為「之前撿到槍所以贏韓國瑜,現在撿到菸所以輸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兩方陣營都在想方設法在一對一民調中領先對方,其中最主要的因素還是爭取連任的蔡英文。柯文哲強調,蔡英文日前針對統獨議題的魄力,以及在黨內初選中所展現的企圖心,讓她的民調可以持續上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國家,也是對選情相當加分;不過卻因為回國時爆發的國安局私菸案,導致一路走來苦心經營的支持率又走下坡。柯文哲說,「一開始是蔡英文撿到槍,所以一對一蔡英文會贏,不過她最近撿到菸,所以一對一又輸掉。」

不過兩份民調也顯示,不管藍綠雙方怎麼打,遲遲不表態選不選的柯文哲,仍舊能穩定獲得20%至25%的支持率,雖然在三人競逐的狀況下柯文哲維持墊底,但基本盤穩固不太會變動,也被媒體問到是否是影響參選意願的原因之一?對此柯文哲則表示,「我思考還是一樣,我們不是在想說個人的選舉勝負,要思考說怎麼做台灣會更好」柯文哲說,台灣的民調震盪起伏太大,在藍綠人選還沒底定後,藍綠支持者各自歸隊的情況下,中間選民數量銳減,不過若是出現第三方加入競逐,又會對結構造成影響,柯文哲也坦言「選局複雜,太難預測。」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