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私菸案延燒有解方? 柯文哲欲言又止:想講但要忍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仍是個未知數。(圖/丁上程攝, 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仍是個未知數。(圖/丁上程攝, 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結束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台後,隨即爆發國安局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並走私高達上萬條免稅菸的負面消息。不過私菸案延燒至今已經第五天,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被問到以他的立場來說對私菸案是否有解方?對此柯文哲表示,「把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不過柯文哲一度想要表達更多意見,不過卻欲言又止說「我很想講但我要忍住。」引發外界聯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菸案爆發第一天,柯文哲面對外界提問時,就曾表示蔡英文出訪的一鍋好粥,就這樣被國安局私菸案一粒老鼠屎給全壞了,甚至直呼「蔡英文一定很懊惱」,不過事發至今第五天,私菸案仍舊持續延燒,對此柯文哲引用自己常說的一句話,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但後面還有一句話「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暗指雖然蔡政府很積極在處理私菸案一事,但似乎還是受到不想的影響。

柯文哲說,這樣的事件「不能幻想心裡默數123事情就沒了,通常要咬緊牙關撐住好好處理」柯文哲也坦言,私菸案這樣積習多年的狀況,如果不好好根治,恐怕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不過面對媒體繼續追問,柯文哲欲言又止,表示「很多事情私下講就好,我很想講但我要忍住,因為我已經比較成熟」,對照以往「撿到槍亂開砲」的性格,柯文哲的欲言又止反而引起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