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破詐賭、暴力討債集團 台中、彰化逮10嫌

▲討債集團被警方查扣的車內,放了10支犯案施暴用的球棒(圖/警方提供)
▲討債集團被警方查扣的車內,放了10支犯案施暴用的球棒(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擊犯罪中心今(26)日宣佈偵破一個詐賭、暴力討債集團,逮捕謝姓、張姓10名成員,嫌犯在被查扣的BMW730車內還放了10餘支做案用鋁棒,全案以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解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擴大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佈線查悉中部地區一名以謝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107年間涉嫌設局詐賭、率眾搗毀雞寮、潑漆恫嚇、持器具圍毆被害人,及強押被害人前往銀行領出帳戶存款等犯行,涉案情節重大,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第六隊與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報請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鐘祖聲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專案小組蒐證完備後持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搜索票與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拘票前往臺中市、彰化縣地區展開同步搜索、拘提行動,共查獲手機3支、BMW730自小客車1部、商業本票、借據、當鋪房屋租賃契約及經營資料、被害人及犯嫌銀行存摺等1批等證物,並拘提謝姓主嫌及組織成員共計10人到案;全案經偵訊後,以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解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擴大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