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球后記錄停在137周 戴資穎遭山口茜篡位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6)早不敵世界第14的加拿大華裔李文珊,無緣4強,也無法增加積分,隨著世界第2的日本山口茜擊敗印度一姊辛度晉級4強後,小戴下周將讓出世界第1寶座,生涯累積球后周數停留在137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超級1000系列印度公開賽,小戴因過敏不適4強輸給山口茜,無緣面衛冕,山口茜最後奪冠一舉衝上世界第2,兩人積分也縮小到僅差495分。

本周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小戴今天8強遭李文珊以15:21、21:15、20:22拍落,無積分進帳。反觀山口茜今天晉級4強,積分至少進帳700分,超越小戴,再度中斷小戴球后。

小戴在2016年12月1日成為球后,去年4月一度因BWF賽制改變,拱手將球后位置短暫讓給山口茜,小戴隔2週挾著亞錦賽2連霸,重返球后,至今累積137周成為在位史上第一長的球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