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1860週年聖誕祈福 協天宮今舉行祝壽大典

▲建廟已有145年歷史的玉里協天宮,上午舉行祝壽大典,由協天宮董事長吳瑜瑩主祭,帶領全體理監事一同祝壽。(圖/記者鄭志宏攝)
▲建廟已有145年歷史的玉里協天宮,上午舉行祝壽大典,由協天宮董事長吳瑜瑩主祭,帶領全體理監事一同祝壽。(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協天宮今(26)日舉行祝壽大典,由協天宮董事長吳瑜瑩帶領全體理監事一同祝壽;協天宮於清朝年間建廟至今已有145年歷史,有「花東三大廟宇」之稱,每年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固定會舉行慶典活動,吸引各地信徒群湧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天宮董事長吳瑜螢表示,協天宮是台灣歷史中,相當具代表性的廟宇,同時也是花蓮縣內最早的廟宇,主祀關聖帝君分靈遍布東南亞,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今年新加坡獅城參天宮、泰國祿龍波澎龍獅團也派人前來。

▲今年新加坡獅城參天宮、泰國祿龍波澎龍獅團也派人前來祝壽。(圖/記者鄭志宏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總爐主是花蓮市泉興製麵廠負責人林肇祿,長年在地方敬神建廟、行善濟貧,玉里協天宮今年廟慶時的擲筊杯搏爐主當時,林肇祿以連續六個聖筊被指定為第四屆總爐主,也是協天宮史上第一次。

▲今年的總爐主是花蓮市泉興製麵廠負責人林肇祿,他長年在地方敬神建廟、行善濟貧。(圖/記者鄭志宏攝)

林肇祿、林麗琴小時候家境清寒,童年時還靠親人接濟才得以吃飽, 這對夫妻結為夫妻後對天許願,如果有一天能夠事業有成、出人頭地,一定行善布施、修廟勸善;吳俞螢說,協天宮立壇開廟以來,林肇祿不僅是第一個連續四年榮任總爐主的信士,他擲出的連六聖筊,更是145年以來的最高筊杯,這種根本是「不可能中的可能」,真是行善之家慶有餘。

▲晚間在玉里鎮上舉行多項表演活動,吸引遊客駐足觀賞。(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