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遊新北金山賞「牡丹蓮」 搭配焦糖地瓜冰淇淋超滿足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金山清水農地種植牡丹蓮正盛開中。(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金山清水農地種植牡丹蓮正盛開中。(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北稼日蒔光」,七月份介紹金山地區;農業局表示,金山清水農地種植牡丹蓮正盛開中,民眾走訪時還可順遊中角灣、水尾漁港、神秘海岸、燭台雙嶼,並至金山老街品嚐美味又消暑的焦糖地瓜冰淇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牡丹蓮與一般蓮花不同,花形較為碩大,具有一股野性美,花瓣以重瓣形式環繞花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談到夏日的金山清水農地,最有名也最漂亮的作物,無疑就是來自泰國的牡丹蓮;農業局指出,牡丹蓮與一般蓮花不同,花形較為碩大,具有一股野性美,花瓣以重瓣形式環繞花心,形成繁複而華麗之花朵,由於與佛祖的蓮花座造型相似,在泰國被稱為禮佛之花。

金山清水農地2014年12月因一隻來自西伯利亞的白鶴(亞成鳥)而打開知名度,也喚起大眾對友善土地的投注和關心,在地更有許多農民從慣行農法轉為友善耕作,與大地及生物建立和諧關係,小白鶴最終在台灣停留了500多天。

雖然小白鶴已經離開台灣三年多了,當年小白鶴主要停駐地的農田主人黃正俊阿伯,至今仍然堅持以友善耕作方式種植牡丹蓮,營造一個適合各種生物生存的好環境。在金山,美麗的不只有牡丹蓮,更有人情。


▲民眾若是想欣賞海濱地形,則可從水尾漁港出發,踏著海濱亂石朝神秘海岸前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除清水農地,民眾若是喜歡衝浪或玩水,可以到中角灣一遊,這裡的砂質細膩,海灘長;若是想欣賞海濱地形,則可從水尾漁港出發,踏著海濱亂石朝神秘海岸前進,走到盡頭可欣賞有名的燭台雙嶼;美食部分,除了金山老街有名的鴨肉料理外,還可造訪老街上的冰店,享受以在地特產甘藷入味的焦糖地瓜冰淇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