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昔日影壇女神身中16刀 慘遭「邪教」殘忍謀殺

▲瑪格羅比在片中飾演莎朗蒂。(圖/双喜)
▲瑪格羅比在片中飾演莎朗蒂。(圖/双喜)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好萊塢新女神、「小丑女」瑪格羅比,在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飾演的莎朗蒂,其實真有其人,而且還是美國六0年代的電影女神,但卻遭到美國史上惡名昭彰的殺人魔曼森指使謀殺,懷孕8個月的她與朋友在家中被殘酷殺害,身中16刀就此香消玉殞,成為好萊塢影史令人震驚的往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能演出莎朗蒂,瑪格羅比自爆中間還有段機緣巧遇。原來,她一開始覺得不夠格跟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認識,「因為我從小就很崇拜昆汀,他的電影我都喜歡,但我心想『我的演技還不夠好,不夠資格跟他聯絡。』」按兵不動的瑪格羅比,一直到演出《老娘叫譚雅》後才決定行動,於是她寫了一封信給昆汀,兩人才開始談合作。

▲瑪格羅比主動「求職」昆汀塔倫提諾。(圖/双喜) ▲瑪格羅比主動「求職」昆汀塔倫提諾。(圖/双喜)

可是昆汀收到屬名瑪格羅比的信,主動求認識,還以為這是有朋友對他惡作劇!回想起此事,昆汀透露其實自己劇本寫到最後,心目中飾演莎朗蒂的人選正是瑪格羅比,「『正當我想著「好吧,我要怎樣才能說服她來演?』突然就收到她的來信,我幾乎覺得這是設計好的,心想『到底是誰在惡搞我?』」因緣際會才讓新一代電影女神,成功地與昆汀塔倫提諾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