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滯洪公園工程因管線遷改 期望今年9月底完工

▲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駁斥,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依法市長不須出席。(資料照/記者郭俊暉攝)
▲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駁斥,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依法市長不須出席。(資料照/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表示,十全滯洪池原定去(107)年12月完工,前朝延宕、設計變更的工程,現任市府會努力完成,民進黨議員將「超買」的國安走私事件,企圖焦點轉移為「超瞎」的司法抹黑作秀,浪費司法資源,這些議員也必須接受選民的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有綠營議員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719隔日北上,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駁斥,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依法市長不須出席,市長人在南部處理家事,但皆隨時掌握災情狀況,隔天21日才在台北,民進黨議員明知事實並非如此,卻用說謊的行為,是想抹煞高雄市府的努力?還是想為身在總統府的前長官脫罪?

王淺秋指出,719積水很快就消退了,災情也由各局處專業分工持續處理,此時追蹤市長去向實在沒意義,如果市長沒出現在媒體面前就是神隱,那請問過去幾年,前市長陳菊又有幾天出現在媒體?用這種拙劣的標準,完全就是抹黑、轉移焦點的手法。市府目前就是把前朝不斷延宕的工程努力完成或修正,水利局同仁連假日都在加班趕工,應該給予同仁們鼓勵。

至於綠營議員質疑十全滯洪池水閘門在719當天水閘門未開,高雄市政府強調,0719強降雨來得又急又快,當日地下結構層仍有同仁施工,加上地下滯洪池有感電設施,若貿然將封牆打開,恐造成嚴重的工安問題。至於謠傳當地淹水五天,高雄市政府指出,719時雨量到達98.5毫米,瞬間排水已超過承載量標準,當日三民區正興里、民族巷短暫的積淹水於晚間6點半後很快排除,未來高市府將加緊滯洪工程腳步,減少民眾災損。

高雄市政府指出,719當日強降雨來得太快,即使有十全滯洪池6萬噸滯洪量,效果依舊有限,加上寶珠溝水位極高,內水無法排入,造成地勢低窪地區積水,水利局正研擬整體規劃,例如集水井、移動式抽水機等,提高保護標準。高雄市政府強調,十全滯洪公園工程因管線遷改,需辦理變更設計外,又遇施工期間天侯影響,造成工程界面配合先後施工期程等因素數次延後工期,為因應汛期防洪工作,已加速趕工,期望今年9月底完成防護工作。

目前十全滯洪公園工程地下結構層有許多工程人員趕工,水利局表示,已要求廠商一周內儘速完成滯洪池底部工項後,於周一(7/29)全力遷離底部機具器材、電力設備及滯洪後可能造成危害的設備,並於下周將入流工封牆拆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