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 意外引發醫VS.工大戰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為題 PO 文,意外引發議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 reepik)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為題 PO 文,意外引發議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 reepik)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一聽到「工程師」這個職業,就立刻聯想到工作超累,但是薪資超優渥等特色。近來就有網友在 PTT 上好奇詢問:「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能繼承自己的衣缽嗎?」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認為工程師待遇好,當然希望孩子們能繼承,但也有不少人覺得與其讓小孩當工程師,還不如鼓勵他考「牙醫」,意外引發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為題 PO 文,意外引發議論。(示意圖/翻攝自 wiki)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為題 PO 文,表示他觀察到蓋在竹科內的新竹實驗中學,學生們「考取清大、交大的人數比例算是蠻多的!」而其中會讓小孩念實驗中學的家長,也大多是在竹科內工作,因此他好奇想問:「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能繼承自己的衣缽嗎?」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竹科工程師會希望下一代繼承衣缽嗎?」為題 PO 文,意外引發「工程師和牙醫收入誰比較優渥?」的議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許多網友看到後都紛紛留言:「會,科技業薪水高,怎麼不去,台灣只剩科技業可活」、「難不成要去文組嗎?」、「絕對會啊!開玩笑年薪 250 萬的衣缽誰會不想繼承?」但也有不少人持不同看法,認為「牙醫」這份職業的收入比當工程師還要賺!紛紛表示:「當然是去考醫牙啊!考個三四年都值得」、「沒辦法唸醫牙的話,電資真的是相對容易高薪的科系」、「再當工程師我就打斷他的腿」、「台灣工程師越老越不值錢」、「打斷腿吧!小孩重考不管幾年,都要念醫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