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重返球后之路 先看山口茜與奧原希望爭冠

▲日本羽球好手山口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羽球好手山口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今(28)天展開各組決賽,新科球后日本山口茜將和同胞好手奧原希望爭冠,若山口茜奪冠將繼續拉大領先積分,我國一姊戴資穎最快要到8月27日納入今年世錦賽成績,才有機會奪回后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周印尼公開賽無緣2連霸,山口茜最後奪冠,將兩人積分追進到495分,本周日本賽,小戴意外8強落馬,山口茜闖進4強至少進帳700積分,篡位小戴球后寶座,山口茜至今闖進決賽,若居亞軍仍有9萬4480分,奪冠則為9萬6130分,領先小戴的9萬2625分。

山口茜4強直落二拍下世界第4中國陳羽菲,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則是力克,8強擊敗小戴的加拿大華裔李文珊,雙雙挺進今天的女單決賽。兩人過去18度交手,山口茜以7勝11負居下風,不過前一次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由山口茜獲勝。

小戴將缺席30日開打的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而山口茜和奧原希望都會出戰,有可能藉此拉大和小戴的積分差距。

小戴把目標鎖定在8月19日至25日於瑞士舉行的世錦賽,力拚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若能得冠將添1萬2000積分,有望擠下山口茜重返球后。由於改制,世錦賽較去年晚舉行,所以小戴積分將下修到9萬1845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