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新科球后山口茜連2站奪冠 拉開和戴資穎差距

▲日本山口茜取代戴資穎成為新科球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山口茜取代戴資穎成為新科球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女單決賽,新科球后山口茜和同胞好手奧原希望上演地主內戰,最終耗時46分鐘,山口茜以21:13、21:15封后,更是繼上周印尼賽後連2個大站奪冠,積分將大躍進,領先我國戴資穎3505世界積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口茜曾在2013年決賽擊敗戴資穎,成為首位留下日本賽冠軍的本土選手,2015年收下亞軍,今年更乘著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冠軍、4強頂著新科球后光環,拍落中國名將陳雨菲再度闖進女單冠軍戰。

奧原希望則在2015年擊敗山口茜,首奪日本賽冠軍。兩人過去18度交手,山口茜以7勝11負居下風,但前一次4月馬來西亞公開賽,由山口茜獲勝。

今天山口茜發揮得更好,首局前半段在5度平手後,山口茜連拿6分拉開領先,也沒放慢腳步讓奧原希望有反擊機會,很快地以21:13收下首局。

次局,奧原希望原本取得9:5領先,卻突然出現亂流頻頻發生低級失誤,讓山口茜後來居上,最後奧原希望回球出界,山口茜拿到5個冠軍點,接著網前小球戰術成功,讓奧原希望再度回球出界,連拿6分以21:15封后。

山口茜奪冠後可進帳4000積分,成為96130分,領先小戴的9萬2625分。小戴下周不出席泰國公開賽,最快要到8月底的世錦賽結束才機會要回球后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