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慈濟彰化靜思堂祈福 期許以善破千災

▲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以虔誠心禮佛,以歡喜心迎接七月吉祥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8)
▲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以虔誠心禮佛,以歡喜心迎接七月吉祥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慈濟基金會彰化靜思堂特別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響應蔬食救地球,用愛招吉祥、以善破千災。慈濟公傳處志工劉桂梅今(28)日說,農曆七月在佛教而言是吉祥月,也是佛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在彰化靜思堂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8)

一般人認為七月是鬼月,很多事都不能做──想搬家不敢搬,認為七月搬家是入鬼屋;想娶媳婦不敢娶,認為七月娶新娘是娶鬼妻;想開店也不敢開,怕開鬼店;劉桂梅表示,農曆七月在佛教而言是吉祥月,也是佛陀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辦七月吉祥月祈福,志工呼籲民眾以正信的觀念思維迎接農曆七月,且為家人及世間苦難人虔誠祈福,冀望人人匯聚善念,得吉祥安康。


▲慈濟志工扮演青蛇與白蛇素貞用青菜蔬果護生歌仔戲舞台劇演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8)

彰化靜思堂吉祥月由社區花壇關懷據點長照班歌舞運動暖身開場,志工們用歌仔戲招吉祥祈福會有禮懺拜願;慈濟志工扮演青蛇與白蛇素貞用青菜蔬果護生歌仔戲舞台劇演出,吸引近550人參與。

慈濟陳忠厚分享回首921,莫忘走過傷痛的大地,放眼天下世界災難頻傳、期許人人要戒慎虔誠,引領佛前祈願護生,共聚善念愛的心波。慈濟基金會表示,與其為求平安而殺生,不如虔誠齋戒以護生,用愛招吉祥,以善破千災,邀社會大眾響應蔬食111,每一人、每一天、每一餐,做個地球好公民,一起蔬食減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