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狂催婚!他神回「一句」阿伯秒閉嘴:根本雙重標準

▲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結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無論是男生或女生,到了一定年紀就會開始被碎念「怎還不結婚?」「趕快結婚」,日前一名男子就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遭親戚阿伯「雙重標準」催婚的對話,而他神回「一句」更是讓眾人讚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近日遭阿伯催婚「你都快 30 歲了,怎麼不趕快找對象結婚生小孩?」他回應「結婚要錢,生小孩要更多錢」,阿伯接著說,「我們以前沒錢還不是照結婚生小孩,我在你這年紀小孩已經很大了」,原 PO 則坦言「結婚可以啊!但要女方不嫌棄我現在沒辦法給她婚禮,至於生小孩算了吧,兩人生活很好啊,為啥一定要生?」

不料,阿伯聽後繼續嘲諷「你身為長子傳宗接代是你的責任,不生你對不起你父母」,原 PO 則反問「那阿伯要出錢幫我養嗎?」阿伯趕緊推託「養小孩是你的責任啊!」原 PO 回答「我不想生了小孩每天為錢吵架,而且也要看女方願不願意生好嗎?」但阿伯不放棄,又問「不生你娶她幹嘛?」

▲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對此,原 PO 則再反問「那如果阿伯你女兒改天嫁人如果不生勒?」阿伯竟說「那很好啊沒負擔」,此時,原 PO 用一句話神回,「那別人的女兒為什麼就一定要生?阿伯你這種觀念叫別人的女兒死不完!」讓阿伯瞬間閉嘴。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回得太好,阿伯秒閉嘴」、「真的,好多長輩都是雙重標準,有時候真的會被這些長輩害的很慘」、「自己的女兒什麼都不做也無所謂,別人的女兒就要什麼都做也不夠的概念」、「還有一天到晚叫人家多生幾個的,整天說以前我們這樣還不是養了好幾個,你們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吃不了苦」、「老一輩的就是愛說這些,以前的他們沒辦法做自己,現在反過來也希望別人不要做自己。難怪老人跟年輕人格格不入,思維相差太多,世代在變化,他們活在以前,人老但心沒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