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賣菸數據透露關鍵「轉折點」 林佳龍下令追查到底

▲林佳龍談華航首波懲處結果。(圖/記者陳致宇攝, 資料畫面)
▲林佳龍談華航首波懲處結果。(圖/記者陳致宇攝, 資料畫面)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總統專機爆出走私菸風波,華航昨日再公布 2006 年群峰專案至 2105 年固平專案菸品銷售數量及負責主管名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 2014 年後菸品數量破千條成為常態,恐是關鍵的轉折點,下令華航將追查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以「誠實,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因不滿華航一開始提供專機團購私菸紀錄只有到 2014 年,強力要求後,華航周末投入超過 20 人找資料,昨日有了新的進展,成功回溯 2006 到 2013 年的資料。林佳龍要求,不能因此停止,要持續追查,直到真相大白。

林佳龍指出,依據華航目前公布的資料,從 2006 年 9 月至今,華航共執行了 26 次總統出訪任務,其中,菸品販售超過 1,000 條的有 9 次,除了 2010 年 10 月的久博專案,販售菸品達 1,683 條,其他 8 次超過千條的出訪專案,都出現在 2014 年 6 月以後。

因此林佳龍懷疑,在 2014 年 6 月以後,菸品數量破千條成為常態。這個關鍵的轉折點,是發生什麼事?真的只有菸稅的因素?還有沒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原因?要求華航務必查明,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此外,華航宣布,未來專機不再有任何特權,免稅品銷售跟一班客機一樣,必須機上完成交貨。林佳龍強調,誠實,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華航要認知到,現在主動追查所有問題,未來才能重拾國人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