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定調「超買」下指導棋?國民黨團拜會檢察總長

國民黨團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 (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安人員藉出訪的機會走私菸案,國民黨團連日來開記者會抨擊,今(29)日,黨團三長曾銘宗、吳志揚、陳宜民、立委費鴻泰、賴士葆等人前往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希望江勿枉勿縱,不設定上限全力偵辦,會面後曾銘宗表示,江承諾「證據到哪,就辦到哪」,且會以最快的速度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上周蔡英文在訪問中,定調私菸案是「超買」,曾銘宗認為,台北地檢署已經以貪污罪裁定收押吳宗憲,蔡此時「硬凹」超買,是隔空下指導棋,主導辦案方向,「官民差別待遇這麼大嗎?民眾,超過五條就是走私,我們問,蔡英文為何定調超買?總統府侍衛室真有特權超越法律規範嗎?全國民眾可以比照辦理嗎?」

吳志揚質疑,蔡英文已經為私菸案開過三次記者會,但主管總統府大小事的秘書長陳菊有什麼原因,可以到目前都不露面、說明,「怎麼會是總統幫府秘書長擋子彈3次,到底有甚麼隱情」。

賴士葆指出,事件爆發後,總統府不斷操作輿論,一開始帶風向是「歷史共業」、又說是「超買」,網路上有人提出質疑就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大搞綠色恐怖,此外,蔡英文指示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一周內交完整報告,賴士葆認為,屆時國安局一定切割,說人借調到侍衛室,走私不關他們的事「其實這是個雙元領導,就像警政署派警察局長到各縣市,警政署、地方政府都有責任,侍衛室出紕漏,國安局當然有事,有督導責任,侍衛室也管理不善,國安局、陳菊要負責」。

費鴻泰說,他請教很多金融界人士,關於本案吳宗憲的信用卡問題,以吳一個月薪水7萬,銀行最高給他的信用卡額度只會到100萬,何以100萬的信用卡能超額預繳到600多萬的菸,「金管會說沒問題,可能嗎?問細節,就推說詳情已經在司法調查」。

陳宜民則說,華航的預購系統,本來只開放酒類,並不提供菸品網路購買,更說依照菸害防制法,每買超過一條菸就可罰華航一萬到五萬,「真的要罰,就是罰華航五萬萬,國健署硬起來,航空公司要用電子採購應該清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