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公佈數據!為何國安局走私菸數量爆增? 神人曝關鍵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官員走私香菸弊案,引發社會議論。(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官員走私香菸弊案,引發社會議論。(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出訪機會,透過華航高層預訂極大數量的免稅菸品,引發社會譁然。華航也在日前歷年總統專機菸品銷售數量資料,也從數據中見到近年銷售數量逐漸爆增,並在這次出現 10009 條的恐怖數字。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卻爆發國安人員走私9800條菸的醜聞。 (圖/記者葉政勳攝)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卻爆發國安人員走私 9800 條菸的醜聞。 (圖/記者葉政勳攝)

華航昨( 28 )日公佈 2006 年至 2013 年, 14 次總統專機菸品銷售數量共 5887 條;另外 2015 年兩次總統專機菸品銷售分別是 10 條及 886 條,但 2014 年至 2019 年僅 10 次總統專機的菸品銷售量,就有多達 3 萬 5121 條。為何會出現這種奇怪現象?有網友在 PTT 指出,這一切都與「菸稅」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說,用禮遇通道走後門的情況肯定很早就有,但是很遺憾,這次扁維拉救不了你,李登輝時代是沒有菸捐的,菸稅只有「一點多塊錢」,扁政府調漲菸稅,增加菸捐,但是利差最高也不過 21 塊。馬政府菸捐再度提高,利差 31 元,蔡政府衝上 51 元。
▲原 PO 說,用禮遇通道走後門的情況肯定很早就有,但是很遺憾,這次扁維拉救不了你,李登輝時代是沒有菸捐的,菸稅只有「一點多塊錢」,扁政府調漲菸稅,增加菸捐,但是利差最高也不過 21 塊。馬政府菸捐再度提高,利差 31 元,蔡政府衝上 51 元。(圖/翻攝 PTT )

原 PO 提到,簡單來講,在過去扁政府剛上任價差接近 0 元,根本沒有「超買」動機,以及這件事情在馬扁政府時代,總統不知情是很正常的,但是小英政府自己放了一個「神主牌」管理華膳空廚,又搞成「自主管理」,加上高價差助長,才會發生這種派五輛車載菸的離譜事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