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策馬奔馳沙灘踏浪一起來 輕鬆入門馬術運動

▲新竹縣馬術委員會主委吳泉勳(左三)歡迎大家一起騎馬運動。(圖/記者常似虎攝)
▲新竹縣馬術委員會主委吳泉勳(左三)歡迎大家一起騎馬運動。(圖/記者常似虎攝)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古人飛鷹走馬、英姿颯颯,現代人也有機會策馬奔馳、沙灘踏浪,再搭配空拍機紀錄影像,陸海空全面的休閒運動;新竹縣馬術委員會主委吳泉勳表示,馬術運動的初階門檻跟健身房比起來相差不多,輕鬆達到全身筋骨活動效果,還可以接觸大自然,歡迎大家一起策馬奔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鬆入門馬術運動,策馬奔馳沙灘踏浪一起來。(圖/記者常似虎攝)

馬術運動之所以未能普及,有不少人對體型龐大的馬匹有著自然的恐懼,吳泉勳說明,其實馬是很溫順、特別通人性的動物,只要善待牠、熟悉牠就可以輕鬆駕馭;透過馬術騎乘,不但有助於身心協調,更可以透過不同的視野,舒緩情緒、拓展心靈。


▲吳泉勳指出,馬匹在行進中會形成上下起伏的「浪」,初學者學會「打浪」,讓身體與馬匹的律動自然融合。(圖/記者常似虎攝)

吳泉勳指出,馬匹在行進中會形成上下起伏的「浪」,初學者學會「打浪」,就是身體與馬匹的律動自然融合,也就是刺激肢體以至於全身肌肉的協調性,達成非常良好的運動效果,老少咸宜,從5歲到80歲都適合,而且有助於調整體態與姿勢,充分的運動更可以消脂塑身。

要喝牛奶,並不用養條乳牛,同樣的,接觸馬術運動,也不用花費巨資飼養馬匹,吳泉勳表示許多縣市都有馬術中心、馬場,數千元到1萬出頭的基礎入門課程,其實門檻並不高;學會基本的駕馭技巧後,可以跟馬場主人洽談戶外騎乘,挑選安全的場域,無論上山踏花、濱海踩浪,都是特別的休閒感受。

另一方面,各縣市馬術委員會與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皆會辦理全國性或區域性的馬術錦標賽,也吸引不少學生參加,不但增加在課堂之外的體驗,更可為甄審成績添加優勢,一舉數得;吳泉勳歡迎大家走出戶外,與馬匹共同馳騁在山水之間,享受美好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