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丁教育暑期營 水燦林國小登場

▲許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科丁暑期營。(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29)
▲許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科丁暑期營。(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2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讓雲林學童提早接觸程式語言,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與科丁聯盟協會、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及北港宗聖扶輪社共同推動科丁暑期營,由北港鎮北辰國小、水林鄉公所、水燦林國小、元長鄉公所、元長鄉山內國小、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服務處協辦此活動,今(29)日於水燦林國小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宗聖扶輪社蔡武雄社長表示,希望讓我們的孩子從電腦應用軟體的User,變成可以使用一些簡單的程式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創意的Coder,一個程式大師的年紀從來沒有超過 16 歲,只有從小讓孩子們學會如何跟電腦溝通、學會如何打開自己的奇異之門,我們的孩子才能在大數據時代中走出臺灣的路。

水燦林國小蔡幸伸校長表示,5G、AI、IC設計是一個先進國家最重要的指標,從小學開始藉由基礎程式設計的養成教育著手,為讓偏鄉學校的孩童能提早學習資訊教育,培養多元的資訊能力,於今年暑假特聘資訊老師到學校辦理育樂營,希望孩童能透過活潑有趣的教學,促使國小學童學習電腦程式語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水林鄉許山埜鄉長與吳芙蓉代表也共襄盛舉此次活動,也相當感謝促成此次活動的幕後推手,讓水林鄉的學童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也期待科丁的小小種子能深埋在水燦林國小每個孩子心中,讓科技教育在水林發芽。

婦幼關懷協會總幹事黃慧玲表示,希望給孩子多元的學習,因為城鄉差距,鄉下孩子資源較少,我們希望盡量爭取更多資源讓他們跟城市的孩子可以同步成長,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讓偏鄉的孩子也能透過學習Scratch,可以創作廣泛多樣的互動式媒體。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表示,2019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甫於7/23、24日在雲林召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12年國教課綱即將實施,新課綱將在8月正式上路。今年會議也以「數位學習」及「自主學習」為主題,透過「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整合平台」、「教師適性教學素養與輔助平台」及「國民中小學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等3部分進行專題分享,希望提升教師及學生數位學習的成效,顯見數位資訊教育越來越重要。

科丁教育暑期營 水燦林國小登場

▲水燦林國小科丁暑期營。(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7.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