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韓爭大位!陳其邁:仰頭射穿雲箭 不如低頭做市政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 / 翻攝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 / 翻攝陳其邁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對於韓國瑜爭逐大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受訪時表示,希望韓市長「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高雄市政建設做好」,解決民眾困難,才是民眾7個月前支持韓市長衷心期盼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今天在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陪同下,南下高雄視察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民安橋下游生態緩坡營造工程。

對於韓國瑜日前與勞工局北上徵才,投履歷才80多人一事,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市長都要北漂了,也許很多人認為,既然市長都要離開,自己都要北漂,我為什麼要南漂?花了那麼多預算要徵才,結果沒有人要來,市政府有很多地方可能要好好做一些檢討。

對於昨天韓國瑜指2020是一場中華民國存亡的保衛戰,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對中共提出批評。陳其邁說,韓國瑜會講中華民國保衛戰,對照他之前進去中聯辦,這是一個很大的諷刺。

陳其邁指出,全世界的人民都在關心香港反送中後續情勢的變化,到目前為止,幾乎每個禮拜六、禮拜天,都會看到香港的這些反送中,不管是白衣元朗事件等,大家都在密切注意。

不過他也強調,他幾乎沒有看到韓市長對這件事情講話,韓市長是不是因為去了中聯辦,或是他對這些事件有一些沒有辦法講得非常清楚,或立場非常堅定,來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一些苦衷或難言之隱,「韓市長應該要表態」。



陳其邁表示,他很遺憾韓市長對此事噤若寒蟬,都沒有表達他的立場,做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要關注國際局勢的變化,尤其是我們周遭國家的一些變化,因為香港跟台灣唇齒相依,「今日的香港就是明日的台灣」,有很多人都非常憂慮香港的民主人權跟民主自由現況的發展。



陳其邁強調,希望好朋友韓國瑜市長,與其仰頭射穿雲箭,爭逐總統大位,不如低頭把高雄市市政建設做好,解決民眾困難,才是民眾7個月前支持韓市長衷心期盼的事,假如與民心、市民願望相違,對高雄市民來講真的不太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