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期未至就偷跑 海巡署在小坵外海查獲陸船越界捕撈

▲大陸「泉峰誠峰013」漁船於昨非法越界至烏坵捕撈。(圖/金門海巡隊提)
▲大陸「泉峰誠峰013」漁船於昨非法越界至烏坵捕撈。(圖/金門海巡隊提)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500噸級「金門艦」於昨(28)日傍晚,與金門海巡隊「10039艇」分別自台中及金門分進合擊烏坵海域,聯合執行「護永專案」,成功在小坵島外海查獲大陸「泉峰誠峰013號」漁船,並漏夜押返金門料羅港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海巡隊分隊長鄭書羽表示,海巡署為維護我方海域資源與打擊非法越界陸船,昨日統籌調度艦隊分署500噸級「金門艦」及金門海巡隊「10039艇」,以分進合擊方式前往烏坵海域執行聯合掃蕩勤務。

漁貨海拋 ▲陸船上40公斤雜漁蝦當場全數海拋。(圖/金門海巡隊提)

28日晚間在烏坵鄉小坵島東方1.7海浬處發現大陸「泉峰誠峰013」漁船,正以底拖網往復拖行作業非法越界捕撈,被海巡人員攔截查獲,並當場自海中起出拖網1組,魚艙中的40公斤雜魚蝦則全數海拋,在10039艇押解、金門艦全程策護,連夜將大陸1船4漁民押回80浬外的金門料羅港偵處。

鄭書羽說,大陸沿岸的休漁期為5月至8月,但部分大陸漁船已然偷跑,全案將於完成調查後陳報海巡署艦隊分署依法加重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