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私菸團購」名單曝光!國安局竟藏買900條大客戶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國安局走私萬條香菸,風波持續延燒。(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國安局走私萬條香菸,風波持續延燒。(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訪拚外交獲得肯定,但卻傳出有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專機」走私 10009 條香菸,震驚全國,而在事發第一時間,團購承辦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就遭到聲押,綜合媒體報導,當時吳宗憲偵訊時就交出一份 50 人團購的名單,之中還包含 2 名貴婦,而目前案情有更新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鏡週刊》報導,檢調目前扣得國安局承辦少校吳宗憲以 Excel 檔製作的購買清單, 2 張 A4 紙張內容鉅細靡遺,詳列 5 大群組及 55 位訂購者姓名、單位、菸品名稱、數量與金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指控國安局官員利用跟隨總統出訪機會,涉嫌走私大量香菸入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2)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此次國安走私菸案,引發社會議論。(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資料照片 )

清單中,購買菸品數量最多的是上士駕駛劉尊彰,不僅一口氣就買了近 900 條菸,金額近 60 萬元,且根據辦案人員掌握過去的購買紀錄,劉並非第一次大量透過總統出訪購買菸品。據了解,身為一位資深駕駛士官,在此次走私菸案中,不但親自參與帶頭出動 5 部車輛,甚至混入總統車隊,顯然對於對於整套走私菸品的作業流程非常熟悉。

《鏡週刊》指出,劉尊彰矢口否認有轉售牟利的行為,也解釋不出來到底是幫誰購買,而搬運的 4 名駕駛士官黃柏維、潘秉忠、張家維、李君偉等人也都交代不清,甚至供稱購買的數量,和清單上的有出入,因此檢方不排除有其他人涉案或轉售牟利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