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超級準!九鵬基地實彈射擊 命中率95%

▲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F-16V戰機掛載魚叉反艦飛彈準備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F-16V戰機掛載魚叉反艦飛彈準備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軍昨(29)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飛彈與精準彈藥實彈射擊,射擊高度無限高,管制規模如同去年漢光演習。國防部官員表示,本次射擊彈種共計12種,29日命中率為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30)日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訓次室長李兆明中將表示,國軍每年7~9月在九鵬基地實施射擊訓練已行之有年,本次九鵬射擊訓練在7月8日就已經對外公布。

李兆明表示,射擊訓練按照整體防衛構想想定狀況、作戰進程,區分地對空、艦對空、艦對艦、空對空與空對艦等五種作戰模式,計畫執行12類、117枚各型飛彈與精準彈藥射擊,本次並無新式彈藥射擊。

李兆明指出,昨日射擊計有地對空、艦對艦、空對空等7類各式飛彈與炸彈共41枚,命中39枚,命中率95%。

媒體詢問空軍出動F-16戰機掛載魚叉反艦飛彈射擊,是否與模擬攻擊共軍「遼寧號」航艦有關?李兆明表示,F-16射擊魚叉飛彈是進入射程範圍內的各種目標,都可以實施射擊,並且F-16掛載魚叉飛彈實施射擊訓練每年都有實施。

過往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時經常有外國情報船搜集情報,李兆明說,本次射擊公報發布後,射擊訓練都維持正常,並無外國情報船進入射擊管制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