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不合作運動遍地開花!港生紐西蘭又遭中國人圍剿

▲繼澳洲之後,紐西蘭近日也傳出港生遭中國學生反對挑釁的事件。(圖/翻攝自 New Zealand Hong Konger 臉書)
▲繼澳洲之後,紐西蘭近日也傳出港生遭中國學生反對挑釁的事件。(圖/翻攝自 New Zealand Hong Konger 臉書)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繼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後,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也發生了中國大陸留學生公開反對支持反送中香港學生的事件。近日有網友在臉書「 New Zealand Hong Konger 」等社群平台轉發一段短片,據稱是 7 月 29 日下午 4 點多在紐西蘭知名的奧克蘭大學,數名中國留學生來到該校的 Foodcourt 走廊「連儂牆 3.0 」處,向正在對「連儂牆」進行維護的一名香港女子挑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見,以黑衣外套男子為首的中國留學生,因為該名女生拒絕用中文溝通而被激怒,聲量開始變大:「妳不知道(中文)還回答我的問題,現在又說妳聽不懂。」

接著中國留學生開始研究連儂牆上張貼的物品,質疑當地港生:「妳貼這個有什麼意義?妳貼這個別人會高看你們嗎?」、「你們再怎麼弄獨立,外國人看你們也是中國人,不會是香港人,明白嗎?」

談到香港的法治、地位等問題,中國留學生則以英文喊著「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若你不喜歡,就滾出中國」,也否認該女對於香港事件的國際性認知:「這不是國際新聞事件,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屬於中國新聞」。甚至在該名女子重申自己聽不懂中文時說:「因為你不是人,而是該死的蠢豬,所以才聽不懂人話」。

隨後,一國兩制的論調也再次搬上檯面:「地圖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叫做香港,它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國兩制,若妳不接受兩制,沒關係,那就一制,若妳不能接受一國論調,這就是問題了。」

▲連儂牆遭破壞圖片。(圖/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影片中的女子出生在香港,但從小在紐西蘭長大,近日奧克蘭大學校內的連儂牆頻頻遭不明人士破壞,她與其他港人一起加入修復,卻引發當地中國留學生不滿挑釁。影片後半段還有疑似該名女子遭推倒的畫面,而在場的中國男留學生則稱根本沒有觸碰到該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