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投資疲軟 大摩:聯準會可能降息2碼因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國聯準會本週降息 1 碼已成共識,但仍有頂尖經濟學家相信,聯準會將下調利率 2 碼,以回應當前經濟情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 經濟學家 Chetan Ahya 表示,由於美國商業投資疲軟,他預計本週聯準會降息 50 個基點。

美國商務部上週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商業投資在第 2 季下降了 5.5%,預計此一數據將成為聯準會利率判斷的參考。

Ahya 指出,疲弱的商業投資可能會使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更為激進,全球經濟放緩的結果,將進一步顯示在企業資本支出上。因此,如果聯準會真的想先發制人,那麼他們將降息 2 碼。

如果聯準會真的降息不只 1 碼,也許川普的批評聲也會減弱一些。川普在週一推特上再批聯準會,並強調,「小幅降息是不夠的」。

Ahya 表示,企業在做出投資決策時,會關注全球經濟放緩情況,而聯準會也會把這一因素列入利率決策考慮。在經濟上,就業市場與零售銷售是落後指標,領先指標是資本支出及企業獲利能力,而這部分已經在惡化。

Ahya 對全球經濟成長也偏向憂心,他早前表示,由於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尚未消除,對全球成長前景的影響變得越來越明顯。儘管全球降息,但不確定性上升帶來的阻力,仍將拖累宏觀前景。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交易員預計聯準會降息 1 碼的機率是 76%,降息 2 碼的機率為 2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