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東市場31日後將拆除 市長:市民安全不能靠運氣

▲東市場內攤建築在105年「建物安全鑑定」中被評定具有安全疑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30)
▲東市場內攤建築在105年「建物安全鑑定」中被評定具有安全疑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市東市場分為內攤及外攤,其中內攤建築在105年「建物安全鑑定」中被評定具有安全疑慮,斗六市公所為安全考量,自106年起開始與攤商協調提出安置方案,並決定於明〈31〉日租約期滿後,不再與內攤攤商續約,將進行危樓拆除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自105年發現有耐震疑慮後,公所就開始輔導攤商遷移,並自106年起公布內攤鋪位暫停作為營業使用,同時停止向內攤收取使用費,公所也提供果菜公司、西市場以及成功市場等3個地點供攤商選擇遷移,並且舉辦至少3次說明會以及輔導安置。

▲市公所除在公所網站公布東市場耐震詳評,並與東市場說明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30)

林聖爵說,東市場經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於107年4月完成耐震能力詳評,評定其建物所用鋼筋混凝土已超過使用年限,並且鋼筋已喪失握裏力,難以承受4級以上地震。

▲建物所用鋼筋裸露,有耐震疑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30)

林聖爵指出,公所一再強調東市場改建為商業區,並保有市場功能,也函文給所有攤商以保障他們擁有優先承租權,很遺憾地攤商始終不願正視危樓疑慮,甚至散播各種不詳實的資訊,東市場迄今仍未發生意外是運氣好,對的事情就要堅持,身為斗六市長,不能將斗六市民的安全交給運氣來決定。

▲磚造鋼筋裸露且混凝土已超過使用年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30)

根據斗六市公所統計,東市場內攤實際營運攤商共11家,包含豬肉、魚肉及蔬菜等,內攤攤商若同意簽署於8月10日前淨空攤位並遷離至公所提供輔導安置場所者,將享有減免三個月的管理費,並由公所協助申裝水電表及負擔相關費用。

▲斗六市公所為安全考量,逐戶宣導與溝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7.30)

此外,斗六市公所也在公所網站公布東市場耐震詳評與東市場說明會影音紀錄等資訊,歡迎關心公共事務的民眾可以取得正確及完整的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