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燒不完 陳學聖:連「走私」這兩字都講不出來

▲鄭文燦表示,每一件事情都應該攤在陽光下,不論它形成的原因,以及形成的歷史有多久,把問題找出來是對社會最好的交代。(圖/記者李春台攝)
▲鄭文燦表示,每一件事情都應該攤在陽光下,不論它形成的原因,以及形成的歷史有多久,把問題找出來是對社會最好的交代。(圖/記者李春台攝)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國安私菸案持續延燒,外界關注案件是否會影響綠營2020大選選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被問到對此事看法時表示,每一件事情都應該攤在陽光下把問題找出來,是對社會最好的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次國安私菸案,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為此道歉,府秘書長陳菊也出面說明,鄭文燦表示,每一件事情都應該攤在陽光下,不論它形成的原因,以及形成的歷史有多久,把問題找出來是對社會最好的交代,因為司法單位正在偵辦中,包括國安局、華航等相關單位,他相信司法單位應該會秉持著勿枉勿縱的態度,把整個事情查到水落石出,同時政府也該思考制度上如何去調整、檢討,「我想這個是最好的態度,就是把一切攤在陽光下」。

立委陳學聖則認為,整個案子看起來好像是一個歷史的共犯結構,但是如果綠營沒有辦到底的決心,對民進黨選情就會有很大衝擊,顯示蔡英文在改革方面,也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對自己人輕輕放手,對對手卻是重重打下去,就像年改一樣,很多人就會對小英政府不諒解,對選情一定有衝擊。

陳學聖質疑,小英政府到現在還不願意公開所有購菸名單,外界都認為是在喬名單,原因就在於這中間一定牽扯到非常多的人,關係層級也非常高,「到目前不敢公布的原因是因為心虛,怕公布之後不知如何向社會交代,所以連「走私」這兩個字都講不出來,怎麼對民眾有所交代?」陳指出,現在一般民眾買菸這麼貴,但國安人員卻大量私購超過1萬支菸,「大家心裡面嚥不下這口氣」。

▲陳學聖指出,她們連「走私」這兩個字都講不出來,怎麼對民眾有所交代?現在一般民眾買菸這麼貴,但國安人員卻大量私購超過1萬條菸,「大家心裡面嚥不下這口氣」。(圖/記者李春台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