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鹿港鎮頂草路玄武宮祝融災 大殿燒成一片焦黑

▲鹿港頂草路玄武宮發生火災,宮廟人員趕緊搶救神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鹿港頂草路玄武宮發生火災,宮廟人員趕緊搶救神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又發生宮廟遭祝融吞噬事件,彰化縣鹿港鎮頂草路玄武宮今(30)上午9時許發生火災,幸好及時通報,在十幾分鐘即滅火,但大殿也被燒黑、燻黑,幸好無人傷亡,和美金山宮29日清晨發生惡火,鹿港鎮頂草路的玄武宮也傳出火災,所幸是及早發現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頂草路的玄武宮今(30)傳出火災,彰化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表示,第三大隊共出動9輛消防車、救護車,17名消防人員,在10幾分後撲滅火勢,現場燃燒樓地板面積3平方公尺,撲滅火勢,火災把磚造鐵皮建築都燒個焦黑。

▲又傳宮廟火災!鹿港頂草路玄武宮發生火災,大殿也被燒黑、燻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玄武宮位於鹿港頂草路上,為鐵皮磚造的平房建築,根據目擊者向消防人員透露,今天早上有拜拜,隨後就發現點香器起火,立即通報消防隊來搶救,所幸點香器旁沒有放置金紙等易燃物,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與財物損失。

消防局消防人員初步研判可能的起火點疑似在點香器,真正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由於和美鎮金山宮也發生火災,二天內連二起寺廟火災,施順仁也提醒各宮廟應加強防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