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導演魏德聖勉勵助學 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

▲家扶中心舉辦幫幫孩子助學-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家扶中心舉辦幫幫孩子助學-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有近800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扶助兒少需要助學人幫助,家扶中心於30日在和美兒童館舉辦幫幫孩子助學-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會,呼籲大家一起捐贈助學金,為這些學生圓求學之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知名電影魏德聖導演與家扶青年互動座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會邀請今年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及高中名校的扶助青年,分享他們在困境中發奮求學積極苦讀的歷程,感念家扶中心每學期提供的獎助學金,讓自己在求學的道路上能更加的安穩,才能達到今天的成就。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謝謝家扶長期以來對於3,600多位孩子的照顧,暑假結束後就要開學了,這時候也是家扶最傷腦筋的時候,每到這個時候就要募集800多萬的經費,才能提供給這些認真優秀的好子弟就學,她呼籲大家一起出錢出力,成就孩子助學,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上。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有800位受扶助兒,因家貧面臨龐大學費壓力,總經費初步估計約需800萬元,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集結愛心「集愛助學」,幫助有心升學的弱勢孩子「逐夢向學」,翻轉人生,希望透過這股助學的力量,幫助中心孩子們遠離貧窮危機,提攜邁向夢想。


▲彰化扶幼委員會紀淑玲主委及果子電影公司魏德聖導演頒贈鼓勵金給優秀高中、國立大學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曾拍攝製作《賽德克巴萊》、《海角七號》等電影的導演魏德聖,2017年免費招待1600名彰化家扶親子觀賞當時電影新作《52赫茲我愛你》,也特地南下分享自己「曾在負債累累的困境中,仍堅持打造夢想」,鼓勵及肯定家扶的每一位學子們去看見「夢想有一股魔力,讓人為它衝刺,永不停歇」的熱情,今日金榜的菁英們就是勇敢追夢,實現自己的最佳寫照。

魏德聖更是藉由近期在進行的「台灣三部曲」計劃,要帶世界來看台灣400年前的樣子,要讓「推開那個大門,代表打開世界、看見台灣。」僅管在募資階段十分艱辛,但他仍然保持樂觀,也讓人看到眼前的魏德聖不僅是一個導演,更是一個善於說故事的夢想家,讓在場學子們都感受到這位大導演來探班,「魏」青年夢想超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