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衛福部金卓越社區選拔 埤頭平原社區全村總動員

▲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至彰化縣進行實地評選,埤頭平原社區全村總動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至彰化縣進行實地評選,埤頭平原社區全村總動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30日起一連3天至彰化縣進行實地評選,由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帶領評選團隊到彰化縣評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社區選拔至彰化縣進行實地評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衛福部兩年一度舉辦「金卓越社區選拔賽」,而縣長王惠美特別前往埤頭鄉平原社區,歡迎評選委員、鼓勵所有鄉親。

王惠美說,彰化縣各個社區都有其特色及活力,以埤頭鄉平原社區來說,社區與農會結合地方特產做一些代表性的農特產品,如豆腐乳、黑米等,並辦理許多精彩活動,參加許多縣府的比賽,成績都很優異,地方透過社區關懷據點為孩子們課後輔導。


▲金卓越社區選拔,藉此激發居民及志工對社區的凝聚力,是一個製造愛、散播愛~健康和諧溫馨乾淨的社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李美珍說,從早上到現在,她感受到彰化社區的用心熱情,辦理社區活動就有如辦理自家人喜事一樣同心協力,每個社區也都不藏私,互相照顧,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令她非常令人感動,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埤頭鄉平原社區與農會結合地方特產做一些代表性的農特產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30)

「埤頭鄉平原社區」為農業村落,社區從修繕活動中心開始帶動社區營造,並在中秋佳節辦理活動中心拉皮後重新啟用典禮暨歡慶中秋晚會,藉此激發居民及志工對社區的凝聚力。

彰化縣此次遴選推出8個優質社區分別參加各組選拔,分別是績效組的花壇鄉花壇社區、埤頭鄉平原社區及社頭鄉湳底社區,卓越組有芬園鄉竹林社區及彰化市忠權社區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