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金門議長洪允典飆罵「貪汙大王」 楊應雄今提告

▲金酒廈門分公司董事長楊應雄(右)今早在律師陪同下赴金門地檢署控告洪允典。(圖/蔡若喬攝, 2019.07.30)
▲金酒廈門分公司董事長楊應雄(右)今早在律師陪同下赴金門地檢署控告洪允典。(圖/蔡若喬攝, 2019.07.30)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金門縣議會7月5日的臨時會中,議長洪允典因不滿廈門分公司準備資料不齊,飆罵金酒廈門分公司董事長「你他媽貪汙大王!」。楊應雄今由律師陪同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洪允典,涉嫌刑法假藉職務上之機會侮辱公務員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議會在日前臨時會上,一次就要求金酒公司進行金酒廈門公司組織全體員工、工作職掌、學經歷、任職時間、薪資,以及年度工作績效成果;金酒與南平市福矛酒業公司簽訂「金門高粱酒採購協定」專案報告。金酒一公升58度白罈高粱酒銷陸專案報告。金酒與大陸地區經銷商簽約專案報告等6項專案報告。

會議進行中,洪允典還要所有幹部上質詢台,隨後還在議場中飆罵楊應雄「你他媽貪汙大王」,接著嗆「你去告我啊」等語。而楊應雄回說「要相互尊重」,「重要資料需要董事會通過才能給,他是依法行事」,讓洪允典生氣的罵「他媽的,那我們議會就不要開」、「你是什麼東西?」。

這段質詢影片立即就在臉書社團跟LINE群組瘋傳,更引發網友抨擊「好大的官威。」

楊應雄表示,他以廈門分公司董事長的身分接受備詢,卻遭議長飆罵還要他提告,這幾日他思索自己什麼時候貪汙過,竟被羞辱成「貪汙大王」,認為這是對他個人、家族而言莫大汙辱,希望司法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及道歉。

針對此事,洪允典因公務繁忙,連繫不上,對被告一事無法取得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