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前瞻〉一文緊抓:今夜蘋果財報的「4大焦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pple (AAPL-US) 第二季的財報即將於周二公布,雖正處於多事之秋,蘋果整體股價表現仍相當積極,即使貿易戰的恐慌導致 Apple 股價在 5 月份出現長達數週的下滑,但 Apple 股價在 2019 年仍上漲了 31%,且力壓整體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FactSet 數據調查公司的分析師預估,市場預期週二 (30 日) Apple 公布的 Q3 財季平均 EPS 為 2.09 美元,營收為 533 億美元。

而以下即進一步為投資人整理 Apple Q3 財報的「四大看點」:

1. 收購 Intel 手機晶片業務:

上週,Apple 宣布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tel (INTC-US) 智慧型手機數據晶片業務,而事實上 Apple 對於晶片業務的野心早已持續了一段時間,且事涉 Apple 對於未來 5G 趨勢的布局,故週二 (30 日) 的財報發布會上,投資人應加以關注有關 Intel 數據晶片業務整合的更多細節。

Loup Venture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預測:「在 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晶片部門後,估計直到 2022 年市場才能看到第一個 Apple 數據晶片。如果 Apple 成功整合收購來的 Intel 部門,那麼與高通 (QCOM-US) 晶片分手後獲得的自由,將帶來更高的效率和成本節省。」

Munster 表示:「從 2023 年開始,這可以為蘋果每年節省大約 20 億美元需支付給高通的特許費用 (假設每台設備的權利金約為 8 美元),並且可望將蘋果毛利率自 38.1% 提高至 38.8%。」

2. 服務的升級

iPhone 是 Apple 的現在式,然而 Apple 的服務累營收在許多分析師眼中則代表 Apple 的未來式,如未來幾週和幾個月 Apple 將推出的一系列新服務,包括 Apple TV +、Apple Arcade 以及與高盛 (Goldman Sachs)(GS-US) 合作的信用卡。

外媒指出,Apple 計劃先在 8 月初攜手高盛推出信用卡,其餘新服務將在今年秋季推出。 儘管 Apple 目前可能尚不會詳細介紹這些個別產品,但投資者仍希望獲得有關服務如何表現、它們將如何影響整體業務以及還有什麼其他服務的線索。

其他服務則可能包括 Apple Watch 全新以醫療保健為重點的計劃、進一步涉足金融服務以及進軍汽車領域等等。

3.iPhone 的需求量

Apple 將於今年秋季發布新的 iPhone 系列產品,然而被視為 iPhone 銷售重要催化劑的 5G 手機,仍需等到 2020 年才會出現。與此同時,投資者仍持續測量 iPhone 在全球市場的需求熱度。

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 表示:「我們最近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球 iPhone 的需求穩定,且將持續到關鍵的 9 月份季度,我們認為整體需求上不至於過度恐慌。」

Dan Ives 進一步指出:「但與此同時,中國市場銷量和貿易問題仍是 Apple 表現優劣的不確定因素,投資者仍在尋找跡象表明 Apple 在中國的命運雖然不盡理想,但至少能夠穩定,蘋果可能會繼續將業務重心從單位銷售轉向其他服務。」

4. 反壟斷調查

蘋果多年來被控訴 App Store 涉嫌違反反壟斷法規,因蘋果裝置內的應用程式都必須透過單一管道 App Store 來進行銷售,蘋果可從中獲取分潤手續費 15% 至 30%。然而,App 開發者支出 (或蘋果徵收的) 的手續費,降低了 App 開發的積極性與市場競爭力,並且這些手續費往往轉嫁至最終消費者手上。

D.A. Davidson 分析師 Tom Forte 於本月早些時候寫道:「這對 Apple 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我們今天的觀點是,轉換率 (take rate) 可能會因當局政府的干預承受壓力,但目前很難估計會到什麼程度。」

Tom Forte 補充說道:「監管風險可能對股票產生重大影響 ,因此投資者需在財報公布時關注更多細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