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怎那麼愛看八點檔?眾人曝「吸引關鍵」:不看也難

▲目前超夯的八點檔台劇「炮仔聲」,網路聲量討論度超高。(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 資料照片)
▲目前超夯的八點檔台劇「炮仔聲」,網路聲量討論度超高。(圖/記者葉政勳攝 ,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下班之後,就喜歡躺在沙發上好好的看個電視,而在 8 點至 10 點這時段,總是會有許多劇情大同小異的「八點檔」,雖說劇情有時很狗血,但收視率仍然強強滾。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發文提問「為何台灣這麼多人愛看八點檔?」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的八點檔基本以家庭為主軸,主張一家和樂的感覺,通常老梗也當是「養了幾十年兒子,發現抱錯或被調包」、「結婚除非全劇終,否則絕對結不成,結成了也會歷經風霜,當苦命鴛鴦」、「一定要出車禍或摔下樓,來個失明或者失憶」都是基本款,但有時劇情太過荒謬,也會讓人覺得很狗血,如「死而復生」、「明星花露水回春等」。

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詢問「台灣八點檔是預算少或觀眾素質差?劇本隨便寫隨便拍,廠商的廣告置入的很刻意,難看到不行的台灣八點檔,阿公阿嬤和八點檔觀眾怎麼這麼愛看?有沒有水準不高的八點檔,卻如此受歡迎的八卦?」

▲對於台灣人愛看八點檔一事,網友提出疑問。(圖/翻攝翻攝 PTT )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那是你不懂,下班回家這麼累只想好好看個電視,八點檔首選」、「劇情有些雖然狗血,但多數都是生活上都會碰到的事情」、「淺顯易懂,完全不用動腦,老人、年輕人都很愛」、「偶像劇才叫真的爛,那是童話故事,扣掉狗血劇情,八點檔多數符合現實狀況」、「不只符合現實生活,偶爾會融入時事梗很有共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