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手搖飲料始祖?近況曝「台灣已絕跡」 眾哭:想回味

▲台灣手搖飲料流行,讓人好奇「始祖」是誰。(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台灣手搖飲料流行,讓人好奇「始祖」是誰。(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滿街都是手搖飲料店,但你有想過第一家是哪間嗎?一名男網友在 PTT 八卦版上求問「哪家手搖飲料店是最先開始的」,他表示小時候西門町開了一間名叫「葵可利」的外帶飲料店,是記憶以來看過的第一家,當時使用前所未見的杯膜,好喝的珍珠奶茶讓人甘願大排長龍購買,好奇這是不是台灣的第一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正答案眾說紛紜,「巷口老伯的推車」、「幾十年前泡沫紅茶店外帶就算是手搖飲料了」、「雙全紅茶、春水堂、小歇茶坊都自稱是第一家」、「快可立」,不過最多人回答的還是「休閒小站」。

▲網友求問台灣最早手搖飲料店是哪家?(圖/翻攝自 PTT 八卦版) ▲網友求問台灣最早手搖飲料店是哪家?(圖/翻攝自 PTT 八卦版)

「休閒小站」於 1992 年發跡於台中東海大學商圈, 1990 年代起幾乎遍布台灣街頭。實際致電訪問休閒小站總公司,官方回應表示,「休閒小站海外版圖擴及澳洲,現在澳洲有多達 21 間門市,然而後來由於台灣手搖飲料市場競爭,加上集團經營主力改變,台灣現在已無門市」。令人不禁感嘆,是時代的眼淚。

另外也有內行人精細分析,「如果論泡沫紅茶店轉型後,最早的是休閒小站。最早使用外帶杯的是葵可利,但是葵可利內部分家時,商標沒註冊而被搶,一方不爽直接出國發展快可利,國內葵可利招牌還不動,因此葵可利和快可立都算最早」。

▲網友精細分析最早的手搖飲料店。(圖/翻攝自 PTT 八卦版) ▲網友精細分析最早的手搖飲料店。(圖/翻攝自 PTT 八卦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